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池河镇:学习雷锋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时间:2020-03-06 14:00作者:陈 曼源自:池河镇

伴着和煦的春风,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池河镇1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奔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村里贫困户种植的丹参,受疫情影响,今年挖的比较迟,所以我们过来搭把手,争取今天全部挖完,趁着好天气抓紧晾晒,过两天就有公司上门收购了。”池河镇谭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仁宗春一边帮忙捡拾丹参一边介绍道。趁着好天气,合一村的黄花菜种植园里10余名“红马甲”戴上口罩、一字排开,挥着锄头进行春耕管护,大伙儿干劲十足,对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穿上这身红马甲,就要牢记志愿者的身份,我们要用最甜的嘴,最勤的腿,最好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池河镇西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分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做道路交通劝导员、进行环境清扫和卫生消杀,得知陆洪才老人腿脚不便,社区志愿者还到老人家中帮忙做家务,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物资,这些暖心举动在池河镇比比皆是。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池河镇200余名志愿者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成为基层抗疫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他们甘于奉献、不计报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点滴温情汇聚爱的力量,树立了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