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wxlyj/2020-0003 公开日期: 2020-01-05 21:40
来源 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2019年我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石泉县林业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石泉县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公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2019年我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石泉县林业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确定由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其他股室大力配合。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为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抓住重点,聚焦民生。我局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突出重点,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利益的相关事项,重点针对退耕还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及林业公益性岗位劳务补助、扶贫项目等事项及时进行了公开,方便了社会监督,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针对我局今年重新组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熟悉,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到其他单位进行观摩学习,从信息公开流程、系统操作、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许可

5

5

其他对外管理

服务事项

6

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处罚

1

23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

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少;三是因林业局今年刚刚重新组建,信息公开内容少,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加及时、高效的公开相关信息,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要求,及时制定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完善责任追究和奖励机制,激发工作动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拓宽公示渠道。继续以群众关心的林业政策为重点,丰富公开内容,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渠道,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加大公开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