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政府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时间:2020-02-17 09:58作者:张益群源自:县政府办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县政府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把能用时间用足,把能办的事情办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抓谋划,下好年度任务“先手棋”。县政府办紧扣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既定目标任务,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经济民生工作的影响,组织全体政务人员力量,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及时提交会议审定,抓紧部署重点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对初步拟定的163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113个重点企业包抓任务清单内容进行审核完善,明确项目主要内容和阶段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缓和后,能够全身心投入抓落实。

抓协调,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及时转发省市“八个严格”“五条措施”要求,配套制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全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疫、监管措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项目、企业业主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问题,“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利用当前“窗口期”,创新“量晒究”督查模式,以强有力的督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对我县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抓监管,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盯紧机关内部、政府办公区、包联村和责任小区四大重点,在已派出6人参与指挥部工作的情况下,又抽调13名干部职工分布各点开展摸排、筛查、防控、监测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印发《关于做好金融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金融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政务公开平台,开设疫情防控工作专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政策及科普知识等各类信息600余条,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事项27件,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