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电局:“战疫夫妻”舍小家为大家

时间:2020-02-04 10:27作者:王 敏源自:县文旅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泉县文旅广电局干部敢于担当,放弃年假,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个个感人事迹。

“收到,局长,马上到岗!”大年三十晚上正是家家户户吃团圆饭的时候,石泉县文旅广电局执法大队队长沈洋接到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带领干部组织引导城区所有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关门停业。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早上前往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巡查,中午前往各KTV、网吧巡查,每天晚上再次巡查一遍全县所有娱乐场所才能安心。当一天的日报汇总完成、上级指令收悉转办结束,已近凌晨。他总是说,“每家娱乐场所都要摸排、巡查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这是对全县人民负责。”

“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走在前头。”一句质朴的话语,折射出沈洋最真挚的情怀。把党员联户工作做实做细,他牵头对接单位4户隔离户,为安抚隔离同事的情绪,他与隔离同事建立微信群,主动当起“贴心小二”,每天适时上门走访,向其了解当天身体状况,咨询他们的生活需求。并通过微信随时与他们分享疫情动态、科普相关知识,推送正能量的文章和视频,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

沈洋的妻子邓清群是城关镇卫生院的会计、主管护师。腊月二十九,邓清群已经走上了抗“疫”一线。从开始的负责县城户武汉返石人员的医疗监测工作,到随着疫情发展,被紧急抽调负责整个城关辖区的后勤保障,通常凌晨才回家。两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八十多岁的父母和孩子只能自己料理生活。疫情面前,夫妻互相鼓励,家人给予支持,他们坚信,抗“疫情”即将胜利。

越是疫情严峻,越需温暖送情;越是紧要关头,越需携手共进。其实在防疫一线,石泉还有很多像沈洋和邓清群这样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防疫一线无所畏惧,守护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