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西安新闻网:冬日“暖心执行” 石泉法院集中派发289万元“红包”

时间:2020-01-31 16:49作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青源自: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1月17日,石泉法院召开涉民生案款兑付大会,现场向39案当事人发放涉民生案款289万元。

年关期间,为保障涉民生案件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优先尽快实现,落实“护薪”责任,帮助群众安心过节,石泉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冬日“暖心行动”,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的审执力度,打破常规,争分夺秒,全力出击,对涉民生案件快立快审快执,收获颇丰。当天集中兑付就是近期的部分战果。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石泉法院向全县公开36名涉民生案“老赖”,共涉53案248.35万元,悬赏执行13人。向石泉公安局移送协助执行16人,3人被协助控制,迅速司法拘留。20人迫于压力主动和法院联系。受理涉民生案件109件,350余万案款到账,对9案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困难当事人现场司法救助26万元。

“非常感谢法官,你们辛苦了!”喜领案款的农民工代表感谢道。当事人汉阴县蒲溪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责任公司、袁茂兴、柯倩现场送来锦旗。

执行联动协助单位、人财保石泉支公司经理李靖感慨道:“石泉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我司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保险+悬赏+执行’机制优势,打出解决执行难组合拳,取得了让我们兴奋的成绩;看到更多的人得到大力救助,欣慰无比,今后,我司定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石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单福东现场表态,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不把困难当事人的问题彻底解决,绝不收兵,并请全县父老支持和配合审判工作,联手打造维权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