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多举措助推园区发展

时间:2020-01-19 16:50作者:朱贵宏 孔令花源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2019年,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稳中求进、健康发展成为主旋律,工业在带动产业、扩大就业、推动创业的作用更加明显。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百亿元,达到两位数增长,从业人数超万人。

项目建设牵引园区发展。围绕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中国独角兽总部搬迁及餐饮外卖配套包装产业园、奥邦锻造装备制造园区扩能、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古堰富硒食品产业加工园等14个重点骨干项目推进有力,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0亿元。

招商引资带动园区发展。创新推行招商引资工作一支专班、一本项目册、一部宣传片、一个对外服务窗口、一个市场主体服务中心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富硒和蚕桑两大主导产业,先后引进年产500台套工业智能冷却设备制造、秦岭健康医药石泉万泉产业基地、恒宾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器研发制造科技、年产120万件机械液压零部件新型材料生产线、年产1000吨魔芋纯化粉生产线技术改造等9个项目落地。

营商环境激活园区发展。全面落实中省市县支持工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强化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包抓帮扶机制,对企业进行了10余次大走访, “一事一议” 5次在政府办公会上解决了新世味、黄花菜等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用奖补等诸多问题,将企业利益诉求纳入书记民情“三本账”,先后解决回复10余件。

平台建设助推园区发展。按照“以园养园”的思路,做实平台、做强公司,发展壮大经开区公司,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行“行政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公司化”模式,相继推进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池河园区南北大道等项目建设。成功组建古堰PPP项目公司,积极策划、对接省市项目申报。截止到目前,争取到位2019年陕南循环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外经贸加工贸易承接转移专项资金1050万元,配合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争取专项资金三千余万元,园区建设债券争取工作顺利入围。

党建工作引领园区发展。全面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深入推进“三个引领”,探索推行企业党建“五同时”工作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企业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充分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在稳信心、稳经营、增投资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有效提高党建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政治功能,为园区“两个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