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学习

时间:2020-01-19 08:51作者:徐超源自:池河镇

临近春节假期,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1月17日,池河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节前警示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过程中,司法所干部向社区服刑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电话报到、当面报到、提交思想汇报、接受个别谈话、落实双八小时学习劳动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严禁出入境等相关制度要求。随后,通过案例讲解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做到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特定场所、慎选娱乐方式等,要求他们做到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危机防范和遵纪守法意识,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生活中遵守各项规定,好好珍惜社区矫正机会,争做守法公民。

最后,全体服刑人员对池河镇的主要街道、政府机关大院进行了义务清扫,为池河镇的环境卫生工作做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