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林业局:薪火传承绿色精神 “师带徒、结对子”促技能提升

时间:2020-01-17 10:59作者:陈娟源自:林业局

为培养高素质、专技能生态绿色队伍,促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林业局坚持以“技高为师、术博为范”为导向,采用“传、帮、带”方式启动“师带徒、结对子”林业专技人才提振工程,并制定实施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教学保障。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责任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人才提振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确保各师徒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工作任务落实,为林业系统培养新进力量。

明确责任义务提升学教成效。师傅要结合工作需要和学习需求,因人施教制定学习计划,并加强日常督促指导徒弟高质高效完成学习工作任务;徒弟要尊师重道、虚心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巩固专业技能,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实施考核奖惩严明教学纪律。以年度为单位进行学教工作成效考核,根据工作进度、教学质量、学习表现等多方面分别对师傅和徒弟进行综合测评,并作为晋职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通过比学赶超营造良好的学教氛围。

制定教学结对培养业务精干。采取同股室、同单位就近“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方式确定11对师徒,传帮带方向包括公文写作、新闻宣传、林业产业技术、退耕还林规划、行政执法等多方面,努力培养单项业务精干、多项技能熟练、综合实力靠前的林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