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中共石泉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3 10:30作者:佚名源自:宣传部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拼搏进取,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而努力奋斗。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总结安排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科学系统谋划、破解发展难题,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党建质效,注重以上率下、凝聚发展合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呈现出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总体平稳,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得到加强,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和石泉美誉度大幅提升的良好局面。

李启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稳增长、促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要狠抓项目稳投资。在向上争取、精心策划、大力引进项目上持续用力,积极引导撬动社会投资;着力破解融资难、拆迁难、办事难等问题,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突出民间投资和产业项目这两个重点,不断优化项目结构。要狠抓“双创”强实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和服务,引导市场主体在全域旅游、电商物流、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乡村振兴领域创业创新;大力发展小微企业,着力培育限上企业,新增一批市场主体,强力提振实体经济。要狠抓旅游扩消费。坚持以休闲度假为主攻方向,按照“创建统揽、补短强弱、提升品质、打响品牌”的总要求,不断完善休闲度假功能,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鬼谷岭AAAAA级景区,办好文化旅游节,提升旅游竞争力,形成品牌效应,把石泉打造成西部一流休闲度假区。要狠抓民生保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强汉江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狠抓开放促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开放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走出去、引进来的实效,精准合作、精准推介、精准招商、精准引才,打造名优产品,健全营销体系,打响石泉品牌;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出新成果。要狠抓统筹重落实。统筹人财物,统筹各项政策,统筹轻重缓急,统筹难题破解,统筹上下左右,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预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三五三”工作法,切实提升执行力,促进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李启全要求,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必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管理“五精准”机制,着力解决理念不新、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担当不好、自律不严“五不”问题,在优结构、强本领、去顾虑、正导向、激活力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基层组织。按照基层组织建设“12345”思路,持续落实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夯实“两个责任”,抓好法纪教育、源头治理、“四种形态”运用,强化人权、财权、资源配置权、行政执法权、司法权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周耀宜强调,要紧扣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任务。突出稳增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优结构,着力建强产业体系;突出防返贫,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突出提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城镇;突出增动能,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突出抓环保,着力厚植生态优势;突出惠民生,着力发展社会事业;突出转作风,着力推动工作落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丁义昌就在全县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收送礼金、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三个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