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熨斗镇:企业帮扶让熨斗白菜“俏起来”

时间:2020-01-09 17:47作者:熊彬彬源自:熨斗镇

“给我10个箱子,我砍300斤。”“这哈享福了,门上多卖点,就少推些上街。”1月8日,熨斗镇沙湾村村委会站满了前来卖白菜的菜农。

千年的种植历史让熨斗白菜成为石泉本地家喻户晓的特色菜品,近年来,熨斗白菜已完成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熨斗镇“电商扶贫企业”陕西般若宏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看中白菜的优良品质,秉持扶贫帮困的初心为农助销。

“熨斗白菜口感和其他普通白菜确实不一样,叶绵、杆脆、芯嫩、味鲜、汁甜,我们到种植基地考察之后,一致觉得熨斗白菜的优良品质与浇灌用的山泉水、天然土壤、古法种植、农民精心管护都分不开,这种美味、可口的熨斗白菜不能被埋没,农民的辛苦也要有价值。”陕西般若宏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道。

随着消费升级和大众食品消费理念的回归,无公害农产品市场消费需求越来越大,熨斗镇以“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为陕西般若宏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富海名都酒店等企业供货,让熨斗白菜走出石泉,销售到呼和浩特、西宁、西安等其他省市,销售“俏起来”的熨斗白菜摇身变成当地菜农的致富“百财”,推动特色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