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召开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0-01-09 15:17作者:李思纯源自:城关镇

19日中午,城关镇在县客运站召开了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辖区企业负责人、货运业主及部分客运司机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城郊派出所副所长叶志远主持培训会。县交警大队法宣科科长吴挺就道路交通行驶过程中酒驾、疲劳驾驶、接打电话、超车等造成的常见事故通过PPT展示进行了剖析并发出警示。就驾驶中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明确强调。城郊派出所教导员就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就企业如何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指导。他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伊始安康市境内部分县区接连发生的5起交通亡人事故所暴露出的重点车辆肇事以及农用车、水泥罐装车辆、货车载人等违法驾驶等问题,提醒与会人员引起高度重视,特别在春节繁忙的营运期间,不存侥幸心、不做违法事,将安全和生命放在首位。另就春节期间的“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及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申。

城关镇副镇长田凯对2020年春运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与会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应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松懈,方能警钟长鸣;二是企业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应与企业用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三是辖区交巡警要加大执法力度,只有人人将安全提到首位,才能保障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分别签订了货运企业及驾驶员个人的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