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1-06 11:29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连日来,石泉县第八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活动在中坝作坊小镇举行,以庖汤宴席为代表的美食文化深受青睐,餐饮服务成为标志项目。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定位,以“三个有力”扎实做好庖汤会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有力”扎实做好第八届庖汤会食品安保工作

连日来,石泉县第八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活动在中坝作坊小镇举行,以庖汤宴席为代表的美食文化深受青睐,餐饮服务成为标志项目。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定位,以“三个有力”扎实做好庖汤会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组织推动有力。提早制定了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专题动员安排,实现任务环环明确、责任层层压实;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食品安保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巡查餐饮服务保障有关情况;组建了全员参与的工作专班,整合现有人员力量,设立6个巡查组和1个督查组,有力确保了庖汤会食品安保工作推进落实。

监管巡查有力。各巡查组分批分天,全天候驻守活动现场,全程参与食品安全检查和餐饮服务保障。紧盯后厨烹饪,实地检查食材清洗、原料进出存放和菜品烹饪,随机抽查成品留样和餐具消毒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一律现场反馈,要求餐厨人员就地整改;紧盯展销食品,严格核查展销区农特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素信息,对不符合销售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进行了集中清理,警示提醒散装(称)农副食品注意事项,有力确保了活动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放心。

协助配合有力。点对点指导各餐厨区域规范操作,实现从原材进购到餐桌食用全流程业务指导,协助餐饮企业从严把关餐厨剩余物处置、一次性餐具使用和菜品保温保鲜等问题,有效应对各类餐饮风险;全力配合现场协调组开展工作,执勤人员顾全大局,积极承担后厨区域安保执勤等临时交办任务,在餐厨操作区及周边管制范围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有力确保了整场盛会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