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250 发布日期: 2019-11-13 11:34
来源 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全市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全市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11月11日—12日,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市教研室,各县区教研室、各县中小学校长、教研主任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分学段、分学科进行了课堂教学观察,参观学习了石泉县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石泉县部分中小学生还为与会人员现场展示了精彩的社团和综合实践活动。市一小、市初中、旬阳县城关二小、石泉县后柳中学、紫阳中学五所学校以专题片的形式分享了课改经验,市教室教研员邱俊做了《改革之他问与自问》的微讲座,对全市课堂教学改革的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深度思考。来自北师大教育学部思维训练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培专家吴亚滨教授以《通过观察数据促进课堂教学变》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上,李黎客观总结了全市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今后一段时期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为石泉县城关二小、白河县城关小学等9所课堂教学改革基地学校进行了授牌。

李黎强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常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必须做到统筹安排,抓实过程管理,夯实质量提升的基础,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各县区、各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优化过程,精准发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鼓足动力,循序渐进,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打造特色课堂、特色教学、特色学校,奋力书写安康教育的新辉煌。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市教研室主办,石泉县教体科局、石泉县师训教研中心承办,大会多角度地展现了我市近年来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为全市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并提供了一些成功的案例,为全面深化我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