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四要义”办好书记民情“三本账”

时间:2019-12-02 14:31作者:梅迁彬源自:迎丰镇

自县委建立了县镇书记“群众意见建议、群众利益诉求、群众投诉举报”民情“三本账”制度以来,迎丰镇高度重视,明确了迎丰镇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四要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进群众感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联系全方位。镇党政领导联村、联系“两代一委”、联系普通群众、包联贫困户、联系“能人”、联系民情信息员、联系“四为四好”干部、联系招商企业、联系先进典型,搭建起干部与群众之间长期联系、顺畅沟通、良性互动的桥梁。

建账无死角。进一步畅通民情收集渠道,建立民情收集“六个一”工作机制(每村成立一个群众工作室、每村配备一批兼职民情收集员、每村建立一个群众微信群、制作一张民情联系卡、开展一次书记接访日、召开一次民情联席会),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做到民情收集全覆盖、无遗漏。

清账无折扣。按照“分扣负责、各尽其责、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原则,推动镇村书记“三本账”办理。严格落实书记“亲自组织、亲自把关建账、亲自协调办理、亲自认定结果、亲自督促回复”的要求,对建账的所有问题一一办理、一一回复,不打折扣。

销账皆满意。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把民情办理到位,赢得群众满意。建立民情“三本账”销号台账,做到收集一件、办理一件、回访一件、销号一件,达到件件都满意的目标。

截至目前,迎丰镇书记民情“三本账”共收集民情55件,其中,意见建议16件,利益诉求38件,投诉举报1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4.5%。通过建实群众“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三本民情账,迎丰镇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把书记民情“三本账”办成了一本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心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