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特色美食>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11-25 15:2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石泉:“桑叶酥饼” 在陕西素食公益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石泉:“桑叶酥饼” 在陕西素食公益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日前,在陕西省食品协会指导举办的素食公益大赛中,石泉珍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报名参赛的“桑叶酥饼”斩获二等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安全饮食基础上,素食更是一种符合时代潮流的健康生活方式。据悉,本次大赛核心是以倡导植物性膳食为主,旨在引导人们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推广荤素搭配的饮食文化,传播全民健康理念。

地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的石泉县是西部第一蚕桑产业大县,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讲到的“鎏金铜蚕”出土于石泉县池河镇,故被誉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以前,桑叶是蚕宝宝的特有食物。而如今,通过桑叶深加工、提取桑叶粉添加制作的系列美食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

走进位于石泉县古堰工业园区的珍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种自然清香扑面而来。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农户送来的桑叶经过清洗、切碎、烘干,深加工变成桑叶茶、桑叶粉等系列产品;展销大厅里,桑叶酥饼、桑叶蛋糕、桑叶面包、桑叶面条、桑叶茯茶、桑叶代餐粉等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参观和购买。该公司主要利用石泉县富硒资源和原生态农产品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研发能力,营销网络及物流体系等优势,以富硒食品开发为主导方向,为石泉县传统优势农产品搭建面向省内外市场便捷、高效、广阔的营销通道。

公司于2016年11月启动建设了以富硒桑叶产品研发为主的农产品加工项目,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 的生产经营模式,有效解决了蚕桑产业中富裕桑叶桑果资源的浪费及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难题。通过打造石泉县蚕桑产业地理标志品牌及富硒农副产品品牌,为市场供应营养健康食材,在提高富硒桑叶粉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推进产业扶贫及蚕桑产业化,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政府增税的共赢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