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林业局:改善生态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19 15:06作者:沈浩源自:林业局

今年以来,林业局大力实施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结合县域经济实际,将改善生态环境与助推脱贫攻坚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生态治理脱贫一批。自2014年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以来,国家已下达资金2600万,全县实施退耕还林5.5万亩,工程涉及11个乡镇,108村,3614 户,9919名贫困人口直接受益;涉及退耕还林工程的农户摆脱了对林地的依赖,腾出了更多时间外出务工,拓宽了农户的增收渠道。

实施生态保护脱贫一批。按照县管、镇聘、村用的原则,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择优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实行动态跟踪考核管理;聘请森林管护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共落实国家级生态护林员176名,人均年增收7000元,森林管护公益性岗位201个,人均年增收3000元。

通过系列举措,实现生态资源增长,助力生态保护脱贫一批,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建设“三宜”石泉做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