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部门联席会议

时间:2019-11-16 15:25作者:李洹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打好蓝天保卫战,11月15日,石泉县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部门联席会议,就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城关镇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保底线。确保全年“315天”空气优良目标顺利实现;二是把握关键抓落实。把握重大时间节点,全力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宣传增意识。抓紧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宣传,提高建立环保低碳城市的意识;四是严格执法促监管。明确任务,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对于违反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切实做到功夫下到位、宣传做到位、执行力到位,营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局对两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两家殡仪馆签订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责任书。

下阶段,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