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强弱补短 夯实精准退出工作

时间:2019-11-15 15:33作者:郭家斌源自:人社局

11月13日,县人社局脱贫攻坚总队长、局长陈小平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包抓的饶峰镇三岔村、城关镇双桥村,传达学习了11月9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夯实精准退出各项工作。

陈小平强调,要注重工作精细化和脱贫成效总结,展示好我们的工作成绩;要加强交友帮扶、村容村貌治理,信访矛盾化解,提高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和人居环境,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各级验收考核;要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迅速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弥补短板和不足;要统筹兼顾,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综合、谋划好2020年产业发展等工作。

陈小平要求,驻村工作队要逐一核对数据、台账,确保数据精准、资料真实详尽;要及时筹措资金,兑现三岔村67户非贫困户产业奖补33945元,3户产业大户奖补6000元,激发非贫困户来年产业发展热情,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村内居家”公益岗位管理,迅速组织对村组道路、河渠堰道、公共场所等进行全面整治,改善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