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首届新社区工厂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08 09:34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为进一步提升新社区工厂员工技能素养,培育产业工人能力和水平,11月7日,由县人社局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协办的石泉县首届新社区工厂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在城关镇金斗粮小区安康新泉安玩具有限公司举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出席大赛。

上午9点2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选手整齐就坐,他们认真地缝线,麻利地整理着布料,“咔咔咔”的响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清晰的流程、娴熟的操作,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技艺和对“匠心”的追求。

县人社局局长陈小平对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企业老总及评委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此次大赛旨在展示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新社区工厂就业、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增收。一是充分展示了技能,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二是逐步提升技能,孰能生巧出效益;三是就近就地就业,上班家庭两不误。不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优良氛围,还调动了群众奋发致富的积极性。

此次比赛为全县新社区工厂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交流切磋的擂台,参赛选手来自11个镇推选的55名优秀员工。据了解,比赛设缝纫工、针揣工两个组别,比赛项目为缝制玩具大象的头部,根据完成数量及质量由专业技师进行评定排名。经过1个小时紧张角逐,最终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另外39名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