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时间:2019-11-01 11:35作者:源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文件的要求,陕西葛洲坝延黄宁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委托西安同展环境咨询有限公司对“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项目进行工程变更环境影响评价。现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项目名称: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

建设项目选线:本项目路线起于宁陕县筒车湾镇西侧约1km处,终点利用现有石泉立交与十天高速相连,路线方案全长50.972公里。

建设项目内容基本情况: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全线新建桥梁24730.534米/72座,桥梁占路线总长48.52%;全线新建隧道19482.15米/12座,隧道占路线总长38.22%。全线拟设互通式立交5座,服务区1处。

项目已于2019年6月18日取得了陕环评批复[2019]22号“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陕西葛洲坝延黄宁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在后期线路施工设计阶段最终确定的线路走线与“环评”批复阶段大体一致,但是局部路线布置有调整,按照环办[2015]52号《关于印发环评管理中部分行业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的通知》,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需要重新上报审批。

项目拟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竣工通车,工期三年。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陕西葛洲坝延黄宁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地址:陕西安康市石泉县杨柳路北口

联系电话:0915-6311498

联系人:文义龙

邮编:725200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和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西安同展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东段396号秦电大厦0902-0907

电话:029-87876198

邮箱:251069653@qq.com

联系人:郝工

邮编:710061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采用便于公众知悉的方式,向公众公开有关环境影响评价的信息;

2、采取调查公众意见、咨询专家意见、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等形式,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1)对修建该公路的看法和态度,以及具体要求和建议;

(2)修建该公路是否有利于本地区、本单位经济发展,请做出预测;

(3)修建该公路是否有利于本地区、本单位基础设施的改善,如住房、商业、医疗、教育、娱乐等;

(4)修建该公路对沿线民众生活质量有什么影响;

(5)修建该公路对文物古迹有何影响,对旅游业的发展是否有促进作用;

(6)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五、提交公众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1)在环境影响评价人员调查中,直接向环境影响评价调查人员口头陈述自己的意见;

(2)在问卷调查表中,或以书面形式向环境影响评价调查人员陈述自己的意见;

(3)以书信、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建设单位陈述自己的意见,并转交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4)以书面形式向当地政府陈述自己的意见,并转交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特此通告

陕西葛洲坝延黄宁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