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250 发布日期: 2019-10-22 15:22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生态富硒特色农产品亮相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

石泉县生态富硒特色农产品亮相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

10月22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在中国杨凌隆重开幕,石泉的富硒茶、蚕丝品等生态富硒特色农产品亮相本届农高会。副县长李标带领农业农村、扶贫、招商等部门以及脱贫攻坚帮扶企业、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职业农民、园区业主积极组团参会。

为充分利用好本届农高会推介平台,石泉紧扣全市“世界硒源•丝茶之源•中国硒谷”主题进行宣传推介,积极组织六台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参展,所展出的产品有鬼谷绿茶、鬼谷红茶、蚕丝被、丝绸睡衣、丝巾等蚕丝制品和名优农特产品等。在石泉展区前,宾客云集,场面火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到出土于池河镇的“鎏金铜蚕”让石泉声名鹊起,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客商慕名而来,所参展的产品受到了广大客商和市民的青睐,大家纷纷点赞称好。

参展期间,参展部门和帮扶企业、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职业农民、园区业主积极参加安康富硒魔芋推介会,并参与农业高新技术、农业实用技术(产品)、现代农业服务业、产业精准扶贫研讨、论坛讲座和成果信息发布、现场咨询专题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学习了新知识,夯实了新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农高会自10月22日开始至26日结束,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上合组织元素,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的新优势、新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