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3 17:16作者:源自:

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中池镇政府: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期间,县政府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现随文交办,请你们按照《石泉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规则》认真办理落实

一、办理时限:2019年8月30日前。

二、办理要求:办理过程中要积极与县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及代表本人沟通衔接,形成切实有效的答复意见。答复意见须先报县政府督查室初审,初审合格后当面征求代表意见,代表满意后报分管县级领导审签,然后以正式文件形式答复代表,并将答复文件及回执抄送县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三、督办考核: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将统一纳入全年建议提案承办工作,按照《石泉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评分标准》进行考评,并予以奖惩。

附件: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7月22日

附件

第150号关于解决农村野猪损毁农作物 问题的建议

领衔代表:毕小华(东沙河 138****1093)

附议代表:朱明发(西沙河 177****2348)

沈 红(堰坪村 15332673578)

承办单位:县林业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中池镇协办

内 容:

目前,由于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致使各种野生动物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其中野猪数量的增加以及其极强的破坏力,对农作物造成了极大损毁。农村多以种地为生,其土地多集中于人烟稀少的地带,近日,中池镇有不少农户反映,在农作物即将进入成熟季节,自家种植的农作物被野猪损毁严重,村民们心疼不已。野猪一般昼伏夜出,与人的作息时间刚好相反,大大加重了农户防范野猪的工作量。农户们在坚守着不能伤害野生动物的前提条件下,也采取了一些方法来驱赶野猪,但收效甚微。现在,野猪不只在荒郊野外出现,甚至闯入了人们的生活区,其攻击力极强,如不及时处理,恐有伤人的情况发生。

为此建议:一是相关部门核实农户受损面积,给予适当补偿;二是启动农业保险,由保险公司作出相应补偿;三是组织专业队进行适度捕杀。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