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

时间:2019-08-30 09:46作者:李岩源自:中池镇

“我提的‘为东沙河村一组的连片桑园修建产业路’的建议,镇政府已经给我答复了,这条路已经规划进明年的标准化农田项目工程中了……”在电话回访镇人大代表罗声状的时候,他这样说道。

近期,石泉县中池镇人大主席团对2019年人代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答复办理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该镇在上半年召开的人代会上共收到意见建议15条,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健康保障、交通安全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环境保护治理、社区物业管理、脱贫攻坚等8个方面,由镇人大主席团直接转交镇相应站办所办理。对于能解决的及时向代表们进行了解释、答复,详细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办理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于暂时还不能解决的意见建议也向代表们说明原因,得到了代表的理解。截至目前,15件意见建议已全部办结,办理结果满意率为100%。

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是行使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也是切实解决群众所关注问题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把督办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机制,让代表“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