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副省长魏增军来石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8-09 21:01作者:张哓伟源自:县广播电视台

8月7日,副省长魏增军来石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省扶贫办副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副市长何邦军等陪同调研。

在池河镇西苑社区,魏增军认真查看扶贫移民搬迁项目建设和搬迁群众入住情况,并走进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魏增军要求,要持续做好搬迁社区的规范管理和搬迁群众服务工作,切实改善搬迁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利用好社区工厂这一就业平台,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池河镇明星村大阳蚕桑合作社,魏增军仔细听取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进蚕茧收烘点,详细询问夏季蚕茧价格和蚕农收入情况。魏增军强调,要大力扶持扶贫产业发展,发挥好产业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创新发展思维,促进蚕桑产业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

在深度贫困村城关镇东风村,魏增军走进贫困户郑荣军的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干部帮扶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持之以恒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魏增军还查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健康扶贫等情况,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东风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在教育、医疗、安全饮用水和安全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创业就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稳定增收,提高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