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11-0000 发布日期: 2011-02-23 15:09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石泉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石泉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及石泉县各级政府和各局,各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公众可在石泉县政府网站(http://www.shiquan.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泉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石泉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6311539,电子邮箱:shiquanweb@163.com)。
一、概述
2010年,在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我县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组织领导、机制运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渠道场所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融合迅速、运行平稳、成效良好的态势。
全县共有专职工作人员2人,兼职工作人员42名,设立了5个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建立了县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社区图书馆等14个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利用海报、动画、宣传片等形式对《条例》及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2010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36条;受理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接受咨询查阅106人次,县政府网站的浏览量为178250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9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5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736条。
(二)公开查阅场所
全县共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14个,其中县级查阅中心3个,街道级公共服务大厅9个,社区级图书馆1个。所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均免费提供全县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全区各部门主动公开信息的咨询、查询服务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全县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全县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4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0年无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费用产生。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产生。
五、咨询情况
2010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0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6人次,占总数的51%;电话咨询55次,占总数的49%。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处在摸索阶段,很多实际问题有待探讨、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与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还有差距,我们将继续按照《条例》的要求,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努力探索研究,不断完善提高依申请公开受理、接待、答复及协调机制。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少数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在便捷性方面还有待增强。
2011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增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对受理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减少对同一公共性政府信息的重复申请。加大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改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服务。拓宽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为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主动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
三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主体范围。全面推进涉及民计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加大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教育、医疗卫生、环保、计划生育、交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的力度。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健全完善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为公众就近及时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四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石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优化升级网络系统,完善各级专栏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提升3个县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建设,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认真贯彻落实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2月23日

石泉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